close

是的!!!

那天我們去採草莓了~~~沒想到東莞也有地方採草莓~真是太開心啦啦啦啦

張恩恩採得相當開心~ 採到瘋掉 採太多了 ....

 strawberry.jpg  

看我兒辛勤採草莓的樣子,果然是宅男無誤~ 當農夫很ok的啊!!

然後因為張恩恩採太多了搞得我們草莓果然吃不完~~~ 草莓又容易爛~ 吃不完最好的方法就是做果醬啦!

所以學人精我本人又上網google了草莓果醬做法,找到這個 維多利亞廚房自製草莓果醬 

第一次我用她的recipe,但是覺得有點太甜了~  第二次我就200g的糖一半用上白糖,一半用海藻糖,海藻糖比較不甜,所以吃起來就嘟嘟好~~~~ 酸酸甜甜的我愛~

材料:草莓洗淨去蒂後500g、上白糖100g、海藻糖100g、檸檬皮一顆(不要白白苦苦的地方唷)、把去皮的那顆檸檬拿來榨汁、吉力丁3g、冷水40cc。。。。

做法:

跟維多利亞廚房一樣啦~哈哈哈

就是把草莓加上糖,醃到出水,然後再加入檸檬汁拿去煮~ 熬到有一點濃稠加入檸檬皮煮一煮~ 最後加入 已經用冷水調勻的吉力丁粉攪拌均勻即可。

我正在煮它

IMG_3378.JPG 

很假掰的把多的果醬裝在淘寶買的罐子裡要送人哈哈哈

IMG_3437.JPG 

裡面長這樣~

jelly.jpg  

可以這樣吃 哈哈哈

IMG_3381.JPG然後也可以淋在自己做的布丁啦 奶酪上面~ 或是我最近又想來做草莓塔嚕~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草莓 果醬 自製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wa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