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來來

今天的煨麵有兩種~~

一種是我熬的掛菜蛤仔排骨雞湯剩下的湯去煨的~~ 吼~~怎麼這麼好喝!!!

掛蔡雞

我本人最近很愛熬湯的配方是:半隻雞、一斤排骨、姜、酒跟其他想加的料。 這次就加了掛菜跟蛤仔這樣。

煨出來的麵我覺得很香很濃很好吃,真的像餐廳出的菜耶!

雞湯威麵  

另外,是蔥開煨麵,做法我以前好像寫過,不過再寫一次也無妨 哈哈

1.起油鍋,爆香蔥段,爆到蔥段焦黃為止

2.加入蝦米炒香

3.加入高湯(我本人覺得雞高湯比較適合,排骨湯就會味道淡一點)

4.加入調味料 (醬油、一點鹽巴、白胡椒,鹹淡請自己調因為每個人吃的鹹度不一樣)

5.加入雞蛋麵條或細麵條(生的喔!!不能是乾燥的那種要新鮮的),煮開後加點冷水(這樣麵才會煮透),再滾開就可以了。

蔥開煨麵  

 

蔥開煨麵其實很隨性,有肉絲要加肉絲也可以,就爆香的時後一起炒一下就好~ 然後我覺得加上青江菜也很好吃~~

像我那天剩下的一點掛菜蛤仔雞湯,就乾脆也加點雞蛋麵條下去煨,吼~~~超好吃的啦!!!!

大家一起來煨一下麵吧~~~(因為最近詐醬麵我煮膩了哈哈阿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蔥開煨麵 雞湯煨麵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wa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