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千層麵1  

為什麼叫做千呼萬喚始出來之妹妹點的千層麵呢?

因為上週日小孩說要吃pizza hut我們就帶他們去家附近最近新開的吃~ 妹妹點了千層麵但因為那家出菜慢到一個境界,我都快以為自己在吃法國菜了! 所以最後我們不等了就買單回家~

以至於妹妹念念不忘千層麵(因為沒吃到 XD)  一直跟我講要吃要吃要吃要吃.................

為娘的只好應觀眾要求做嚕~ 哈哈

廢話少說,材料做法如下:

首先,讓我來解釋一下千層麵,看起來很複雜,好像很難對不對? 其實跟拼圖很像~~ 一點都不難的啦!

就是把義大利肉醬、白醬做好,然後跟麵皮一層一層鋪上去就對啦! 最後拿去烤這樣。。。

 

義大利肉醬做法我簡單寫一下好了。。。

番茄醬底:6顆番茄、4根西洋芹、1根紅蘿蔔 通通打成泥,大火煮滾後小火滾15分鐘即可。 買的到Prego那種義大利麵醬罐頭可以直接用喔! 

肉醬做法:

1. 奶油爆香一點蒜末、很多洋蔥末,加入牛、豬絞肉拌炒(我大概用7:3的比例)

2. 加入一些紅酒炒一炒~

3. 加入蘑菇繼續拌炒

4.加入剛剛打好的番茄醬底(或義大利麵醬罐頭) 拌炒

5. 加入調味料:海鹽、黑胡椒、義大利綜和香料,有新鮮九層塔可以切碎加一點進去我喜歡~ 

6.大火煮滾後小火收汁到你喜歡的鹹度即可,我大概會讓它小火煮個30分鐘。

 

白醬做法請參考我之前寫過的:

白醬:

材料:奶油一堆、低筋麵粉2~3湯匙、牛奶、調味料(salt & pepper)、cheese粉&cheese片(隨你高興)

做法:

1.熱鍋,加入奶油等她融化

2.加入低筋麵粉,迅速攪拌到兩者合而為一!!哈哈哈

3.一點點加入牛奶,攪拌,在加一點,在攪拌,然後給她小火滾,收到你想要的稠度後加入鹽巴跟胡椒調味,記得要試味道!!

4.我個人還加入了cheese 片&cheese 粉,其實不加在這裡面直接加在麵裡也是可以的喔。

 

紅醬白醬都寫完了,接下來的重點是把它們跟千層麵皮拼在一起~ 

千層麵皮有兩種,一種是你要自己一片一片煮的,sorry喔我是懶人所以我都用第二種,免煮型直接烤就ok! XD

__ 1  

請注意包裝就有寫:No pre cooking....超方便的啦!!!

肉醬麵拼裝法:

1. 容器底部先用奶油塗薄薄一層,接著放上千層麵片

2.淋上紅醬、白醬、一點帕馬森cheese粉

3. 再上一層麵片。。。

4. 以上2&3步驟重複到容器差不多可以了即可

5.最上面一層我淋了一點紅醬、多一點白醬,然後灑上超多馬茲瑞拉cheese或你愛甚麼cheese就加甚麼,我今天除了mazzarela 還加了cheddar... 

6.烤箱220度烤15分鐘,烤到表面cheese上色即可。

 

妹妹在旁邊等我裝盤的表情太可愛了所以來貼個三連拍吧! 呵呵

千層麵2

千層麵3  

千層麵4 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wa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