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G_1855.JPG

 

紅燒牛腩做膩了~ 那天突發奇想來做紅酒燉牛肉吧!

可是咧~ 我突然想做的所以我就無法把牛肉泡一整晚再來做啊。。。(急性子不想明天再吃!)

好在給我找到個做法不用前一天晚上就把牛腩泡在紅酒裡的~ 不過呢我這麼皮,也沒完全照他做法跟分量做哈哈哈 但是做出來還是挺好吃的耶~喔耶!

以下是我本人來亂的的材料與做法。

材料:

蔬菜高湯材料:芹菜很多根、洋蔥一顆或半顆隨意啦、紅蘿蔔一根、番茄兩顆。

紅酒燉牛肉材料:牛腩你想吃的分量、培根三大片、紅蘿蔔、洋蔥、馬鈴薯、蘑菇、月桂葉、百里香、番茄糊、適量麵粉、紅酒很多、上面熬煮出來的蔬菜高湯這樣。

做法:

先把蔬菜高湯做好。做法很簡單,就是把烤盤淋一點橄欖油,蔬菜排上去然後150度烤半小時,接著就全丟進去水裡熬一小時。

 

IMG_1851.JPG

然後熬好後過濾變成蔬菜高湯。

 

接著就來真的了。。。。開始做紅酒燉牛肉嚕~

1. 牛腩切大塊,血水擦乾,灑上麵粉滾一滾~~~

2. 平底鍋加一大匙橄欖油把牛腩都煎一煎,血水封住

 

IMG_1801.JPG

3. 把煎好的牛腩丟進湯鍋裡

 

IMG_1802.JPG

4.加入紅酒蓋過牛腩,中火給他滾到收乾 (要攪動一下喔 不然因為有麵粉下面容易沾鍋)

 

IMG_1803.JPG

5. 紅酒收乾後加入蔬菜高湯、番茄糊2-3大匙跟煎過的培根,再加入香料們(月桂葉、百里香),熬煮1.5~2小時,時不時要攪動一下鍋子喔不然會黏鍋。

   (嗯蔬菜高湯我大概先加到湯鍋的七分滿,因為怕太稀所以等下收乾一點再慢慢加那樣。)

6. 看湯汁變比較稠後加入紅蘿蔔、馬鈴薯、洋蔥熬煮半小時

7. 接著加入很多磨菇給他再煮個10分鐘,蘑菇煮熟順便收汁(收汁時火可以大一點,這樣會比較稠啦)

 

IMG_1804.JPG

8. 起鍋前我會再加入一點點番茄醬提味,不多啦應該半大匙而已~ 再加入黑胡椒跟鹽巴調味調到你自己喜歡的鹹淡嚕~

成品就像最上面的圖片,那是搭配馬鈴薯泥吃的,超美味!!!! XD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wa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